首页
1
商品介绍
2
部落格 文章3
http://www.aid4u.url.tw/ 台争自动机诊所

创造多元收入的方法

如果你是不兼职的上班族,你的收入只有一个,就是老板给你的薪水,而你的『客户』只有一个。在最极端的情形下,如果你失去老板的青睐,你的经济来源也就断绝了。

 

如果你兼职而有多一个收入,你的经济来源就有两个。或者,再兼做网拍,则收入就有三个。相对而言,经济来源就会更稳固。当你有较多的业外收入,你就有筹码抗拒不喜欢的工作内容或和老板谈薪水。或者,当业外收入超过本业时,你如果热爱业外工作,全职从事业外工作亦无不可。

 

兼职也有分两种。一种是卖时间赚工资,也就是用生命换金钱;一种是运用杠杆,可以无限量卖出产品换钱。前者因为你只有有限的时间,所以,收入有极限。例如到超商打工,每小时120元,每日三小时则360元,每月20天则业外收入增加7200元就到极限了。而后者你可以无限制复制产品卖出换钱。例如出书或代理销售商品等。

 

当然,运用杠杆就像是修筑水管运水,卖时间赚工资就像是提水桶打水。修筑水管刚开始比较费时,但是,修筑完成后,打开水龙头,就财源滚滚。选择哪一个可以致富,当然不言可喻。

 

最富有的人都是做生意致富。专业人士(例如医师及律师等)都只是高收入群,其收入有极限,无法像商人般地富有。只要想办法买出你的技能、知识、时间、产品,你就可以超过你所能想像的富有。关键在於:行销技术。

 

欢迎赐教:davidho0906@hotmail.com

如何成为抢手人才

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,你现在所从事的工作未来会不会消失?

近十年来,随著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,从电脑时代变成了网路时代,很快地又迈向了物联网时代,连曾经叱吒一时的手机王国诺基亚,都从市场消失了,能想像现在从事的工作会永远存在吗?当然不可能。

 

那么,面对变动的时代,你都准备好了吗?自己是不是被大家所需要的人?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?产业又需要什么样的人才?把眼光放到十年后想一想,自己现在从事的工作会不会有所变动?薪水能增加吗?如果不能,是不是现在就要有危机意识,为未来做好准备?

未来的工作趋势是什么呢?从各项国内外的相关研究统计看来,有几个工作被认定是未来比较抢手的职务,分别是在科技相关领域的高阶软体设计工程师,以及因应大数据的资料分析科学家;随著文创产业渐受重视,文创经纪人也有发挥空间;而面对高龄社会,护理师角色愈来愈重要;帮公司做人力资源管理的专员也会供不应求;最后,我认为支撑一家公司获利最重要关键的业务高手更是不可或缺,尤其在全球化的现在,具备外语、海外业务开发能力者更备受重视。

在我求学的那个时代,国贸、电机是最热门的科系,因为在台湾经济起飞的阶段,贸易人才需求高,而随著电脑代工兴起,电机人才也是炙手可热。但随著时代变迁,人才需求性质也跟著翻转。

你现在做得上手的工作,也许已经有稳定收入,也许在公司是具有一定位阶的主管,因此是否舍得放弃既得利益、放下身段,走出舒适圈,重新学习新的技能,为自己开创未来有所发展的工作能力,在舍与得之间如何取得平衡?端看个人的选择智慧。

连日本都已放弃终生雇用制,企业不可能养员工一辈子,过於稳定的工作只会让自己陷在死胡同,走不到外面的世界;而外面的世界又一直处在变动中,自己的能力也要跟著动态调整,才能让自己不管走到哪个阶段,都是抢手人才,都能获得高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