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部落格 文章3
http://www.aid4u.url.tw/ 台爭自動機診所

創造多元收入的方法

如果你是不兼職的上班族,你的收入只有一個,就是老闆給你的薪水,而你的『客戶』只有一個。在最極端的情形下,如果你失去老闆的青睞,你的經濟來源也就斷絕了。

 

如果你兼職而有多一個收入,你的經濟來源就有兩個。或者,再兼做網拍,則收入就有三個。相對而言,經濟來源就會更穩固。當你有較多的業外收入,你就有籌碼抗拒不喜歡的工作內容或和老闆談薪水。或者,當業外收入超過本業時,你如果熱愛業外工作,全職從事業外工作亦無不可。

 

兼職也有分兩種。一種是賣時間賺工資,也就是用生命換金錢;一種是運用槓桿,可以無限量賣出產品換錢。前者因為你只有有限的時間,所以,收入有極限。例如到超商打工,每小時120元,每日三小時則360元,每月20天則業外收入增加7200元就到極限了。而後者你可以無限制複製產品賣出換錢。例如出書或代理銷售商品等。

 

當然,運用槓桿就像是修築水管運水,賣時間賺工資就像是提水桶打水。修築水管剛開始比較費時,但是,修築完成後,打開水龍頭,就財源滾滾。選擇哪一個可以致富,當然不言可喻。

 

最富有的人都是做生意致富。專業人士(例如醫師及律師等)都只是高收入群,其收入有極限,無法像商人般地富有。只要想辦法買出你的技能、知識、時間、產品,你就可以超過你所能想像的富有。關鍵在於:行銷技術。

 

歡迎賜教:davidho0906@hotmail.com

如何成為搶手人才

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,你現在所從事的工作未來會不會消失?

近十年來,隨著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,從電腦時代變成了網路時代,很快地又邁向了物聯網時代,連曾經叱吒一時的手機王國諾基亞,都從市場消失了,能想像現在從事的工作會永遠存在嗎?當然不可能。

 

那麼,面對變動的時代,你都準備好了嗎?自己是不是被大家所需要的人?市場需要什麼樣的人才?產業又需要什麼樣的人才?把眼光放到十年後想一想,自己現在從事的工作會不會有所變動?薪水能增加嗎?如果不能,是不是現在就要有危機意識,為未來做好準備?

未來的工作趨勢是什麼呢?從各項國內外的相關研究統計看來,有幾個工作被認定是未來比較搶手的職務,分別是在科技相關領域的高階軟體設計工程師,以及因應大數據的資料分析科學家;隨著文創產業漸受重視,文創經紀人也有發揮空間;而面對高齡社會,護理師角色愈來愈重要;幫公司做人力資源管理的專員也會供不應求;最後,我認為支撐一家公司獲利最重要關鍵的業務高手更是不可或缺,尤其在全球化的現在,具備外語、海外業務開發能力者更備受重視。

在我求學的那個時代,國貿、電機是最熱門的科系,因為在台灣經濟起飛的階段,貿易人才需求高,而隨著電腦代工興起,電機人才也是炙手可熱。但隨著時代變遷,人才需求性質也跟著翻轉。

你現在做得上手的工作,也許已經有穩定收入,也許在公司是具有一定位階的主管,因此是否捨得放棄既得利益、放下身段,走出舒適圈,重新學習新的技能,為自己開創未來有所發展的工作能力,在捨與得之間如何取得平衡?端看個人的選擇智慧。

連日本都已放棄終生僱用制,企業不可能養員工一輩子,過於穩定的工作只會讓自己陷在死胡同,走不到外面的世界;而外面的世界又一直處在變動中,自己的能力也要跟著動態調整,才能讓自己不管走到哪個階段,都是搶手人才,都能獲得高薪。